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綿陽原創話劇《國魂》正式公演
發布時間:2018-12-10 09:34 來源:四川省綿陽市文化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四川省綿陽市文化新聞出版局 2018-12-10

  12月5日,反映“兩彈一星”精神形成過程和當代價值觀的四川綿陽大型原創話劇《國魂》在成都錦城藝術宮精彩上演。在蓉兩院院士,中央黨校圖書和文化館副館長李爽,“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協作部部長助理周言珂,綿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元方等觀看演出。

  該劇以錢學森、鄧稼先、郭永懷、任新民、於敏、孫家棟等一大批優秀科學家們在綿陽隱姓埋名、投身“兩彈一星”偉大事業為主線,再現他們以濃厚的愛國主義精神和科技創新精神創造“兩彈一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人間奇跡,用巨大的努力和犧牲、驚人的毅力和速度實現國防科研事業的戰略性突破的艱難過程,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

  該劇特邀“兩彈一星”歷史研究會作指導,由四川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委黨校,綿陽市委、市政府作為指導單位,市“兩彈一星”干部學院、四川文化藝術學院聯合出品。由國家一級導演、編劇馮佳執導,青年劇作家張然、導演馮佳聯袂創作,國家一級編劇金乃凡擔綱藝術顧問,匯集了一批國內一流的話劇藝術家及四川人民藝術劇院最強演員陣容。

  該劇以人物為中心、以事業和情感為載體、以國家民族命運為主旨,既唱響主旋律、大力弘揚民族精神,又充滿戲劇本真的張力和別致的創新。劇中情節扣人心弦、亮點精彩鮮活、高潮層層推進,具有史詩般的風格和貼近時代的氣息,生動再現了“兩彈一星”元勛們在艱苦復雜條件下獻身“兩彈一星”事業的英雄事跡。現場觀眾看到了兩彈元勛們為鑄國之重器不懈奮斗的場景,更感受到了這樣一群平凡而偉大的科學家們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崇高品質和家國情懷,無不熱血澎湃、眼眶濕潤,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繼成都公演之後,話劇《國魂》還將赴省內外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