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以賽促訓提升旅游從業者技能
發布時間:2018-12-14 08: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12-14
  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四川省旅行社協會承辦、眉山市旅游發展委協辦的“2018四川省導游和旅行社計調人員服務技能大賽”在眉山市舉行。
  比賽由理論考核、景點講解、專題能力測試和才藝展示等部分組成,從理論功底、儀容儀表、語言表達、講解溝通、專業操作等方面展開角逐。經過3天的激烈較量,來自四川21個市(州)的24名導游、18名計調人員進入決賽,分別決出團體和單項的一、二、三等獎。
  據了解,本次大賽以“講四川故事、展行業風採”為主題,為全省導游和計調人員搭建了一個交流專業、展示技能、切磋技藝的平台,檢驗了導游和計調隊伍建設成果,展示了旅行社從業人員的職業風採和行業自信。
  通過以賽代練、以賽促訓,本次活動在四川全省掀起了崗位練兵的熱潮,對全省加快培育愛崗敬業、誠實守信、業務精湛、服務規范、執業文明的高素質導游和計調隊伍起到了推動作用。這支隊伍將激勵和引導全省旅行社行業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技能,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加專業、標准、規范、優質、貼心的服務,同時也對打造“滿意四川”旅游服務品牌,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