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春節長假 冰雪旅游“大餐”深受四川省內外游客青睞
發布時間:2019-02-12 09:2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2
  “孩子喜歡玩冰雪運動,我比較青睞撞鐘祈福,峨眉山可以同時滿足我們一家人的不同需求。”2月6日下午,來自宜賓的徐長江剛和孩子結束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場的娛樂項目。他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第一次在景區過新年,想在冰雪旅游季結束前盡情感受玩雪的樂趣。
  如今,旅游過年已成為“新民俗”。今年春節,川內自駕游客數量增長明顯,冰雪旅游景區成為出游的熱門目的地,峨眉山、西嶺雪山、二郎山喇叭河、海螺溝等景區推出的冰雪旅游“大餐”更是深受省內外游客青睞。
  發現滑雪場的別樣耍法 
  從峨眉山腳下的黃灣客運中心乘車前往高山區,記者看到,雷洞坪一帶已是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偌大的停車場,車位已所剩無幾,游客們爭相在挂滿冰晶的樹下拍照、錄視頻。一旁佔地數百畝的雷洞坪滑雪場上,“冰雪天地”“童萌世界”等體驗區成為歡樂的海洋,尖叫聲不斷——滑板滑雪、雪上飛碟、超長密林冰道,以及雪地碰碰車、兒童冰道、西部最大的冰雕網紅牆等10余項雪上運動娛樂項目,為親子家庭游客端出一桌豐盛的新年冰雪“大餐”。
  已經舉辦了20屆的峨眉山冰雪溫泉節,玩法已從昔日單“冰”作戰向家庭親子冰雪體驗全面升級。自開幕以來,豐富多彩的冰雪娛樂項目吸引了川內外數十萬冰雪愛好者,成為峨眉山景區吸客的金字招牌。“僅2月5日(農歷正月初一)當天,景區就接待游客近5萬人次,同比增長了2.28%,大部分來自成都、宜賓以及西安、武漢、杭州等地。”2月6日,正在雷洞坪滑雪場值守的景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春節期間,冰雪游樂項目和新春祈福活動最受歡迎。
  西嶺雪山景區則玩轉“夜滑”。2月5日下午,記者在成都寬窄巷子景區乘上該景區冬季特別開通的“夜滑直通車”,兩個多小時便到達西嶺雪山。同行的游客剛下車就馬不停蹄地為夜滑做准備。“夜間看到的景色和體驗到的樂趣與白天不一樣,對於滑雪愛好者來說也更刺激。”西嶺雪山滑雪大廳的值守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當日19時,夜間滑雪正式開啟。游客們踩著酷炫的滑板,在雪道上演繹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夜幕下,滑雪場周圍造型多元的彩燈逐一點亮,不少游客乘坐夜場觀光巴士開始體驗五彩斑斕的“西嶺之夜”。
  冰雪之外還有多重驚喜 
  2月6日下午,記者視頻連線海螺溝景區,重慶游客余嵐一家四口剛在景區四號營地冰川觀景台留下一張全家福。余嵐告訴記者,在新春佳節團圓之際,帶上一家人來到海螺溝,在觀絕美冰川、賞美麗雪景之外,還能泡上生態溫泉,為一家人的團圓年再“升溫”。
  記者了解到,在海螺溝景區,正月初一到初五,海螺“小熊貓”吉祥物巡游活動、新春篝火晚會、文藝調演等特色活動陸續開展,而海螺溝溫泉燈會、藏彝美食節、森林冰川馬拉鬆等活動也將持續到今年5月的冰川溫泉節。冰川、溫泉與地方旅游文化交融,已是海螺溝旅游休閑生活的跨界新詮釋。
  新春冰雪游,最巴適的莫過於晒著太陽賞著雪。春節期間,二郎山喇叭河低山區的冰雪開始慢慢消融,游客乘上景區索道,在陽光下看到高山區森林深處的皚皚雪景,無疑是別樣的體驗。
  “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景區接待游客量約6000人次,除了坐索道看雪景,與川金絲猴、水鹿、刺猬、小熊貓等野生動物來一場‘偶遇’,也是游客期待的特別體驗。”2月6日,二郎山喇叭河景區副總經理舒蕾告訴記者,目前正值冬春交替之際,景區內的雲海、日出美景出現的幾率很高,白天的冬如暖陽、翻滾雲海和夜晚的滿天星河等也是冰雪之外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