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形象LOGO征集活動開啟
發布時間:2019-02-18 09:0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9-02-18
  2月1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形象Logo征集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面向全社會征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形象Logo,總獎金達22萬元人民幣。
  本次活動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新華網四川有限公司承辦,據介紹,本次活動採用網絡投稿方式,投稿時間為2019年2月13日—3月20日。投稿環節結束後,活動將依次進入初評、終評及公布環節。第一名獎金15萬元人民幣,第二名獎金5萬元人民幣,第三名獎金2萬元人民幣,總獎金達22萬元人民幣。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形象Logo要充分反映召開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的時代特征,充分展示四川特有的文化旅游特色和屬性,能夠體現四川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悠久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積極向上的時代精神。(記者 李靜月)
  
    附: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形象LOGO征集活動公告
  2019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將召開首屆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於近期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大會形象LOGO。現將有關事項公告於後。
  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簡介
  為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全會精神,充分發揮四川文化和旅游資源優勢,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構建具有四川特色的文化旅游產業發展體系,加快推動四川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強省跨越,省委、省政府決定,從2019年開始,採用市(州)申辦方式每年召開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充分展示四川文化旅游形象,著力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
  二、作品要求
  (一)充分反映召開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的時代特征。
  (二)充分展示四川特有的文化旅游特色和屬性,能夠體現四川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悠久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積極向上的時代精神。
  (三)辨識度高,採用彩色設計,圖案簡潔、富有個性、創意新穎、寓意貼切,富有藝術感染力,且圖形符號功能強,有較強的視覺沖擊力。
  (四)易於傳播,適合在各種載體和環境中制作應用。
  (五)應用性強,可用於名片、公函、信箋、宣傳品、紀念品以及媒體等傳播介質。
  (六)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要求,不得與其他城市、大會、品牌形象標識雷同或相似,且Logo尚未被注冊。
  (七)設計稿應附有對圖形標識和字體的創意文字說明(500字以內),包括設計的圖樣、技術文字說明(圖樣尺寸、比例、顏色等)和設計圖樣的理念說明(該設計蘊含的意義、寓意、背景等)﹔圖形標識和字體設計稿應附立體、彩色等效果圖,並提供標准用色和專用字體設計稿。
  (八)作品圖形電子稿分辨率不低於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大小不低於1M(兆)。
  三、評審辦法
  活動評選採取初評+終評方式進行,初評作品由公眾網絡投票排名前50的作品和初評組推薦的20個作品構成(可能存在重復),再由終評組對初評作品進行評選,確定最終獲獎作品。
  四、獎項設立
  第一名,1個,獎金15萬元人民幣
  第二名,1個,獎金5萬元人民幣
  第三名,1個,獎金2萬元人民幣
  五、投稿辦法
  作品征集期:2019年2月13日—3月20日面向全球進行作品征集。
  (一)通過四川文化和旅游廳官方網站(http://wlt.sc.gov.cn)進行投稿
  (二)電子稿件請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logo@scta.gov.cn
  (三)書面投稿
  郵寄地址: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青蓮上街2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1203室
  (四)聯系人:古老師,電話:+86-28-86702953
  六、活動聲明
  (一)投稿人須提供真實姓名、身份證明和准確聯系方式。
  (二)投稿作品必須是原創,若有抄襲、剽竊行為,一經發現,取消評獎資格。投稿作品所涉及到的著作權、名譽權、隱私權等,一切法律責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擔。
  (三)獲獎作品須提供矢量源文件(ai或cdr格式),作者擁有著作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擁有使用權、發表權及改編權,有權將其用於相關會議、畫冊、展覽及推廣活動等。
  (四)獎金個人所得稅由獲獎者個人承擔,機構或個人在投稿過程中產生的其他費用自理。
  (五)本活動解釋權歸主辦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所有,參加本次征集活動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次征集活動各項規則。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形象標識征集辦公室
2019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