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籌備工作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9-02-21 09:3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1
  為抓緊推動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以下簡稱“第七屆非遺節”)籌備工作,創新策劃好非遺節各項節會活動,2019年2月18日下午,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在廳機關主持召開了“第七屆非遺節籌備工作專題會議”。副廳長趙紅川、二級巡視員謝海銀、盧鋒,廳辦公室、非遺處等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成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組書記周萬生、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局長多央娜姆、副局長張學文及非遺處、市場推廣處等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非遺節成都市執委會辦公室負責人、成都市文廣旅局黨組書記周萬生關於第七屆非遺節籌備工作情況匯報,深入研究了第七屆非遺節各項節會活動和籌備工作重要事項,審議了第七屆非遺節《總體方案》。會議對第七屆非遺節籌備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戴允康廳長就加快推進第七屆非遺節各項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戴允康強調,第七屆非遺節是四川省文旅融合之後舉辦的首屆非遺節,活動重大,規格高、參與面廣。同時2019年又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要以主人公意識,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無縫銜接,通力協作配合,抓緊時間扎實推進非遺節各項籌備工作,完善細化第七屆非遺節《總體方案》報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他指出,本屆非遺節要體現文旅融合創新特點,展現“全域非遺”理念,實現“非遺之旅”效果。各項節會活動要在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結合的基礎上,呈現出參與面寬、體驗度廣的創新特色,尤其是非遺社區實踐活動要多多益善,要在全省廣泛設立第七屆非遺節非遺項目展示點、體驗點,使之成為旅游新資源和新產品。要創新宣傳傳播推廣方式,通過新媒體、自媒體及網絡直播平台形式等對非遺節主場活動、體驗點進行宣傳報道和網絡直播,在全國、全省形成浩大的宣傳聲勢,掀起非遺宣傳傳播、旅游體驗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