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第八屆音樂之都城市大會在成都開幕
發布時間:2019-04-15 09:35 來源:四川在線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在線 2019-04-15

  4月11日,第八屆音樂之都城市大會在成都開幕。本次會議也是四川提出發展音樂產業,成都提出建設世界文化名城、國際音樂之都以來,舉辦的首個全球性音樂產業大會。全球各音樂城市的政府官員、音樂企業、科技企業、學術機構、文創投資公司與音樂從業者等專家出席,共計約400人超14個國家。

  本次活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工商聯指導,成都市政府外事辦公室、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等支持。與會嘉賓將在為期3天的大會中發表主題演講,為音樂與城市發展建言獻策。國外與會專家有美國華盛頓市長、德國柏林市長、奧地利維也納副市長、意大利熱那亞市長特別代表、國際音樂產業協會主席等。國內有中國唱片集團總經理、迷笛音樂CEO等。
  音樂之都城市大會是全球各音樂城市每年共商共聚音樂與城市發展的高規格、專業性平台,由世界領先的音樂產業發展機構英國聲音外交公司(Sound Diplomacy)創辦,至今已在全球不同城市舉辦七屆,共吸引40多個國家、240多座城市、1600余名代表參加。大會以音樂為核心議題,深入探討音樂與生活、產業與城市、人與世界之間的聯系,重點圍繞音樂如何影響城市進程、音樂產業布局、藝術街區規劃、文化商業運作、場館運營、品牌建設、旅游發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及擴大城市影響力等方面開展演講與討論,向全球政府和企業提供發展音樂經濟的智力支持,幫助城市創建健康活力的音樂產業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