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九寨溝“補妝” “三九大”5月將正式牽手
發布時間:2019-04-22 10:15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四川日報 2019-04-22

  4月18日,在九寨溝景區下季節海棚洞,22個工人揮汗如雨,忙著給棚洞的頂棚和牆面做防水保溫層、土石方回填收尾工作。項目部監理羅在元說,工人們加班加點,就是要確保該項目在4月底全面完工。

  作為九寨溝景區災後恢復重建的控制性工程,下季節海子公路邊坡上部崩塌治理項目採取“棚洞+樁板攔石牆”的措施進行治理。羅在元介紹,項目的最大亮點在於,棚洞緊靠下季節海子的一側,在重建中立了61根樁,做成了一個個小窗口。“不僅治理了地災隱患,還將形成新的游覽點。”

  完美“補妝”,因地制宜打造新看點的同時,九寨溝還注重與四川另外兩張名片“大熊貓”“三星堆”構建良好的互動和協作關系,意欲在轉型發展中強強聯手,實現新的突破和發展。

  20多天前,由九寨溝縣委、縣政府發起,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九寨溝縣、廣漢市聯合召開“三九大”品牌協作籌備工作第一次會議,三方決定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和高質量戰略合作機制,從今年起聯合推進“三九大”品牌系列工作。

  “將‘三九大’所包含的固有品牌進行整合打造,必將產生‘1+1+1’大於3的實效。”九寨溝縣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三九大”合作有了新突破、新進展。三方計劃將在今年5月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力求打破旅游類型、旅游線路、旅游季節等限制,以文化創意、節會活動、公益行動等為基本形式,探索品牌共建的創新路徑,並將率先啟動首屆“三九大”國際攝影大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