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阿壩州認真貫徹落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9-05-21 10:0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1

    日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勝利召開。本次大會,四川省阿壩州收獲滿滿:阿壩州汶川縣被命名為“天府旅游名縣”,阿壩州汶川縣水磨鎮被命名為“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鎮”,同時也將“金熊貓獎”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等眾多獎項收入囊中。大會出台的相關政策、措施,為實現全州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堅定了全州大抓文旅融合的信心和決心。

  一、在把握精髓、學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把學習貫徹省文化和旅游大會精神作為全州文化旅游系統重要政治任務,採用中心組學習、專題學習、自主學習等方式,組織全體干部職工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按照省委關於促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最新決策部署,積極思考加快推動全州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快速發展、高效發展的思路和舉措,確保大會精神落地落實。

  二、在專題研究、狠抓落實上下功夫。精心籌備阿壩州全域旅游發展大會,科學制定會議方案,深入分析全州文化和旅游工作現狀,科學部署全州文化旅游發展工作。擬出台《阿壩州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實施意見》《阿壩州營銷獎勵辦法》等政策文件,擬表彰一批文化旅游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堅持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積極探索文旅融合發展路徑,加快文旅融合發展步伐,推進文旅產業提檔升級,推動文旅經濟復蘇振興,努力把文旅產業打造成為藏區脫貧奔康的頭號產業、全州經濟發展的支柱型產業。

  三、在真抓實干、示范引領上下功夫。圍繞“川西北生態示范區建設”決策部署、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統籌全域旅游大發展、推動公共服務大提升等10項重點工作和16項重大文旅活動計劃,辦好雅克音樂季﹒藏羌彝原創音樂盛典、“淨土阿壩、紅色長征”汽摩拉力賽、國際大熊貓文化旅游節、營盤山與三星堆——古蜀文明源流研討會等富有地域特色的系列文旅體活動﹔加快推進天府旅游名縣、A級景區、生態旅游示范區、文化旅游特色小鎮創建,充分發揮其示范引領作用,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當好“排頭兵”、下好“先手棋”、打好“組合拳”,讓阿壩州成為民族地區全域旅游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