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綿陽市深入學習貫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大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9-05-23 09:57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3

  5月上旬,四川省綿陽市召開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要求,要學深悟透大會精神,自上而下抓頂層設計,自下而上抓創新實踐,確保綿陽文旅融合發展各項工作走在四川省前列。

  聚焦“大視野”謀劃。圍繞建設文化強市旅游強市目標,樹牢全市文旅融合“一盤棋”思想,主動融入四川省“一核五帶”文旅融合戰略布局,密切與周邊市(州)的合作交流,共同打造大九寨國際旅游環線和三國蜀道文化國際旅游線,建成川西北旅游集散中心和文化旅游交通樞紐,加快構建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下的文化旅游公共服務體系和市場運營體系,整體提升綿陽文旅品牌的競爭力。

  形成“大格局”推動。成立由綿陽市委、市政府領導任組長,相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文化旅游產業領導小組,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將文旅融合發展納入各級黨委、政府目標考核,建立科學合理的考核評價機制,形成“文化賦能經濟、經濟繁榮文化”的新常態。

  鎖定“大目標”發力。深入開展文化旅游資源調查,高起點、高標准制定《綿陽市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規劃》,召開全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出台《綿陽市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市旅游強市實施方案》,明確發展定位,確立發展目標,明晰發展路徑,創新發展模式,突出重點領域,推進重點項目,加快構建“一核兩翼、三區協同”的全域文化旅游新格局。

  採取“大動作”深化。大力實施“4+1”融合發展戰略,強力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事業和產業融合、文化旅游和科技融合、文化旅游與相關產業融合、文化旅游和金融合作﹔加快補齊文旅設施短板﹔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內涵,創新開發文化旅游產品,彰顯“李白出生地、中國科技城”文化旅游品牌。

  下定“大決心”提升。引進培育一批有實力、帶動力強的文化旅游龍頭企業,精心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線路和核心旅游景區﹔支持各縣(市、區)積極爭創天府旅游名縣、文旅特色小鎮,形成“參天大樹”與“遍地綠蔭”共育共生的全域旅游新業態,不斷擴大綿陽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力爭5年內,全市文旅總投入和總收入雙雙突破1000億元,成為四川省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文旅經濟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