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統科技教育工作培訓會在都江堰召開
發布時間:2019-05-31 10:16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31

  5月27日至29日,四川省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統科技教育工作培訓會在成都都江堰召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宋銘和二級巡視員盧鋒出席會議,來自全省21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天府旅游名縣和候選縣、部分科研院所和行業協會組織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事業單位有關負責人共150人參訓。

  宋銘指出,此次大會是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後,全省第一次科技教育工作會,是全面貫徹落實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省委書記彭清華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工作的有力舉措。

  宋銘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認識文旅融合的重大戰略意義,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的系列重要論述作為工作的重要法寶和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省委、省政府關於大抓文化旅游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匯集發展合力,努力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

  宋銘強調,要充分認識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搶抓機遇,以創新的思維推動文旅科研、信息化建設(智慧文旅)、標准化建設、教育培訓和人才培養等工作落實落地。要圍繞省委省政府大抓文旅經濟的總體部署,在思想上、組織上、經費上提供全方位保障,為全省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的科技動力和堅強的人才支撐。

  會上,盧鋒通報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的相關精神。

  與會人員聽取了《產業互聯網時代智慧文旅發展新機遇》主題報告,調研了都江堰市文旅信息中心。

  大家表示,通過學習培訓,進一步豐富了文旅融合發展思想內涵,更新了文化和旅游科技教育等相關工作的理念,在今後工作中學以致用,切實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科技教育工作取得新成就、實現新突破,為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貢獻力量,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和廣大游客對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