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探索志願者培訓新模式
發布時間:2019-07-09 10:2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9

  近年來,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不斷加強志願服務培訓工作,建立常態化學習培訓機制,加大志願者培訓力度。通過幾年的發展,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志願者團隊培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形式單一、內容單調的遺憾,不能充分滿足志願者對博物館的需求。為此,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創新結合新媒體傳播優勢,嘗試通過網絡課程,促進志願者積極參與。

  網絡平台有靈活、便捷的特點,不受聽課的時間、地點限制。經過一個多月精心籌備,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志願者的第一堂網絡培訓課程於7月4日晚正式開始。培訓分享人由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社會志願者影像組的趙建華擔任,他以《2018年小小講解員成長記》為參考,精選10張具有代表性的照片逐一進行分析,講解了博物館攝影的技巧。近80余位“我是草堂小小講解員”團隊的家長志願者參加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培訓課程,紛紛表示“受益匪淺”,通過學習草堂攝影課程能夠給小小講解員們留下更美的身影。

  此次網絡培訓課程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志願者培訓工作的一次新嘗試,既是“互聯網+博物館”的一次探索,也加強了志願者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