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德陽召開全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
發布時間:2019-07-29 10:50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9
  7月25日,德陽市召開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吹響了全市文化旅游發展沖鋒號,描繪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發展文化和旅游經濟的總藍圖,發出了加快建成古蜀文化名城的總動員。大會確定了廣漢市為2020年德陽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舉辦地。
  會前,德陽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建設古蜀文化名城中長期規劃綱要(2019-2025年)》《關於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建設古蜀文化名城的意見》,優化了“一核、兩帶、五區”文旅產業發展布局,提出了力爭到2025年,實現“兩個翻番”“四個零的突破”的目標任務,即旅游總收入超過1000億元,接待游客人數超過1億人次﹔天府旅游名縣、5A級景區、國家級文化(旅游)產業示范園區、百億文旅企業等4個方面實現零的突破,進一步提升德陽的文化影響力、旅游吸引力、產品供給力和產業競爭力。
  會議安排部署了五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任務:一是打響特色品牌。塑造三星堆世界級文化IP,理順管理體制,加強保護傳承,增強基礎建設,抓好開發利用,深化“三九大”品牌戰略合作﹔深度挖掘本土資源,辦好各類節會活動,打造一批特色景區和精品線路。二是推進業態創新。抓好文化創意,做大文化創意產業﹔抓好產品供給,在豐富文旅產品上下功夫﹔抓好產業融合,大力推進“文化+”“旅游+”“文旅+”,催生新業態,拓寬產業面,拉長產業鏈,構建現代文旅產業體系。三是壯大市場主體。加快大企業大集團培育,積極扶持文旅小微企業,依托特色文化資源,進一步提升我市文旅市場專業化運營開發能力。四是補齊設施短板。構建全域旅游精品大環線,加強文化旅游標准化建設,加快建設智慧旅游體系,為廣大游客提供更便捷、智能化的旅游體驗服務。五是深化交流合作。加強與成都在沿龍門山、環龍泉山等文旅資源和線路方面的協同開發、整體推廣,加快打造成都都市圈文化副中心,加強與眉山、資陽、綿陽、樂山等周邊地區聯動合作﹔推動文化走出去,大力塑造德陽城市形象和品牌,講好德陽故事,傳播德陽文化,不斷增強德陽文化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