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9四川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開幕式舉辦
發布時間:2019-08-12 12:3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2

  8月7日,2019四川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開幕式在四川康定北門體育場舉行。本屆音樂節是四川省“四季音樂季”之秋季音樂季的第四屆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旨在挖掘以情歌文化為主,鍋庄文化、茶馬文化、木雅文化和魚通文化等相互交融的多元民族文化,推動傳統文化產業轉型升級,帶動康定文旅產業的發展,使文化旅游成為康定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脫貧攻堅的助力器、全域旅游的加速泵。

  以“一首世界的情歌,一個情歌的世界”為主題的“2019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開幕式演出以中國“七夕”傳統情人節為契機,演員們分別演繹多民族的浪漫愛情故事,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現場萬余名觀眾和游客歡呼尖叫,閃爍的熒光棒讓現場成為了一個歡樂的海洋。同時,本屆四川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還將同期推出為期10天的情城嘉年華、情城美食啤酒匯、情歌購物季、情歌鄉村游、情歌賽馬會等系列活動。

  近年來,四川康定市委、市政府以“國際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康定旅游大區”為發展目標,深入實施“旅游全域化”戰略,以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為路徑,加快旅游供給側改革,通過“音樂+”、“旅游+”、“文創+”等多種形式深度融合,著力構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發展新模式,目前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逐漸由本地傳統型節慶成長為集IP化、旅游化、國際化為一體的西南地區知名音樂節。

  本屆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為10余萬來康游客奉上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並以此助推康定情歌國際音樂節品牌的優化升級,使之成為康定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城市新名片。加速民族文化傳承與保護、創新與發展,四川康定市正積極參與“天府旅游名縣”和“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積極響應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區協同”新格局,將產業發展與“潤育工程”和文化精准扶貧有機結合,開啟文旅互動、文旅融合發展的“文化+”聯動新模式,有效發揮了音樂文化產業的聯帶拉動作用,進一步完善了覆蓋城鄉、結構合理、功能健全、實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據統計,8月3日至8月7日音樂節期間,四川康定市共接待游客16.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6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