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攀枝花市大力挖掘保護三線建設文化遺產
發布時間:2019-08-28 14:2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8

  塑三線城市文化。在“一棵樹”(原址—蘭尖鐵礦廣場)打造具有攀枝花特色的“三線建設”紀念廣場,設置攀枝花紀念樹、小平同志視察、城市原點等三大板塊,講述“攀枝花故事”﹔科學開發渡口吊橋、攀鋼1號高爐、503地下戰備廠等100余處工業遺址,打造三線建設工業遺產觀光群,增強三線城市文化底蘊。

  建三線特色商區。因地制宜推進渡口記憶特色街區、河門口文創小鎮等項目建設,重新規劃商業形態,拓展引進適宜的商家,形成極具特色的商貿街區﹔結合棚戶區改造,初步將50棟紅磚房列為重點保護對象,打造一批“1965﹒三線紅房”為代表的主題客棧。

  推三線體驗項目。將尖山平峒、觀景台、大爆破遺跡等10余處工業遺址進行串聯,推出全長約5公裡的“重走礦山路”體驗項目﹔復原502電廠、石灰石礦、河門口“背水小道”等10余處工業遺址的部分生產生活功能,模擬三線建設時期的生產生活環境,推出“江邊取水再背到山”“三塊石頭架口鍋”等10余個體驗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