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折子戲專場演出進入江蘇昆山
發布時間:2019-08-30 09:40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30

  8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折子戲專場演出受邀參加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9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江蘇昆山市昆劇院和宏鑫文體中心的舞台上連演兩場,充分展示了四川傳統文化藝術的獨特魅力。

四川揚琴《鳳求凰》演出劇照

  本場演出從今年3月開始籌備,演職人員共計136人,由四川省曲藝研究院及四川廣元市、四川阿壩州、四川甘孜州等5個地方戲曲院團聯合呈現。演出內容豐富多彩,極具四川地域特色。本次參演的阿壩、甘孜的三個藏戲團為了保護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戲曲藝術,克服前段時間的暴雨洪災困難,跨越崇山峻嶺,風雨兼程奔赴昆山演出的精神,折服了現場觀眾。27日在2019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第二次專家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對四川省參演藏戲折子戲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其富有相當濃郁的地方民族藝術特色,既有傳承又有創新,令人過目難忘,並寄望藏戲表演團體要繼續堅守,不斷傳承發展藏戲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