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9-09-03 11:0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3
  8月30日上午,按照省紀委機關、省委組織部和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中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第7巡回指導組組長聶文強、副組長肖萍和指導組其他同志蒞會指導。
  會議緊扣主題主線,突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這一重要內容,緊緊圍繞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緊密結合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情況,認真盤點收獲、從嚴檢視問題、深刻剖析根源,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明確下步整改方向,務實制定整改措施。
  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在會前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認真學習黨中央、省委關於民主生活會的有關要求,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征求意見建議、認真撰寫剖析材料,為此次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新氣象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廳黨組及成員在主題教育中征求意見和建議情況。黨組書記戴允康同志代表廳黨組作了深刻檢視剖析並率先進行個人檢視剖析,廳黨組成員針對上年度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的整改和主題教育查找的問題,逐一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等方面進行檢視剖析。大家以強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緊密結合自身工作生活實際,刀刃向內從嚴查擺自身問題,班子成員相互之間開門見山指出他人的問題,充分體現了黨內政治生活的原則性、戰斗性,達到了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統一思想、增進團結的目的。
  聶文強組長代表第7巡回指導組作點評講話。他指出,此次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扎實、對照檢查全面、剖析原因深刻、開展批評嚴肅認真,對提高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必將起到有力的促進作用。聶文強組長代表巡回指導組就圍繞鞏固和擴大主題教育成果提出了4點建議:一是要牢牢把握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的、長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把“守初心、擔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四是要持續用力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
  戴允康廳長強調,要按照省委第7巡回指導組的意見,狠抓問題整改落實。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擔當意識、宗旨意識、紀律意識,始終牢記初心和使命,堅持問題導向、發揚斗爭精神,持之以恆推動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不舍寸功、又久久為功,確保整改任務真正過硬、全面到位。
  戴允康同志代表廳黨組從5個方面作總結表態發言,一是要帶頭提高政治站位,旗幟鮮明講忠誠。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標對表,堅決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確保四川文化和旅游事業始終保持正確的前進方向。二是要帶頭加強理論學習,強化理論武裝。要突出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三是要帶頭保持刀刃向內的勇氣,持續開展自我革命。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經常對照黨章黨規黨紀找差距、調偏差,始終保持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和永不懈怠的奮斗精神,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政治本色和良好形象。四是要帶頭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在干事創業、為民服務中強化使命擔當。要堅定不移實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領域、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並進。五是要帶頭作清正廉潔的表率。要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一體推進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持之以恆抓正風肅紀,涵養風清氣正、崇廉尚實、遵紀守法、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