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部署落實文化和旅游部第二輪“體檢式”暗訪 
評估情況通報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9-09-06 10:1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6
  9月3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要領導、有關處室(單位)負責同志和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分管負責同志參加了“文化和旅游部第二輪‘體檢式’暗訪評估情況通報電視電話會議”。會上,文化和旅游部通報了第二輪“體檢式”暗訪評估情況,雒樹剛部長就抓好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和提升服務質量作了重要講話。會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庚即行動,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進行安排部署,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主持專題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一是高度重視,充分認清“體檢式”暗訪評估的必要性重要性。“體檢式”暗訪作為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的常態化手段,是文化和旅游系統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體現,是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證,各地要參照文化和旅游部的做法和落實省廳即將出台的《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行動計劃》,要從安全、質量、秩序入手,建立常態化監管機制並強化結果運用。二是舉一反三,切實抓好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各地要結合本次暗訪通報的8個方面典型問題,對照開展好自查自糾,有效開展全省市場整治“九大專項行動”和全省A級旅游景區服務質量大提升活動,要加大處罰力度,及時總結宣傳經典案例和市場整治效果,震懾市場違法違規行為,不斷淨化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三是提高站位,以良好的市場氛圍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秋節和國慶假期即將到來,各地要聯合公安、交通、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對文化和旅游市場開展“拉網式”安全排查,及時消除各類隱患,切實守住意識形態和生產“兩個安全”底線。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節日文化旅游活動,加強宣傳,大力營造和諧、歡樂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