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將舉辦2019年“萬人賞月誦中秋”群眾文化活動
發布時間:2019-09-10 15:47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0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貫徹落實四川省委辦公廳、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實施意見》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推動開展傳統節日重大群眾文化活動的通知》,推動四川省開展2019“萬人賞月誦中秋”群眾文化活動,並舉辦省級集中展演,以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群眾傳統節日生活,大力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度傳統佳節的濃厚氛圍。

  據統計,四川全省各地在中秋節前後將要開展的群眾文化活動共有850余場次。21個市(州)和83個縣(市、區)部署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2019‘萬人賞月誦中秋’”分會場展演活動,部分鄉鎮(街道)也在當地組織開展了展演活動。

  四川全省集中展演活動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共同舉辦,時間定於2019年9月13日,主會場設在崇州市,同時在綿陽江油、宜賓長寧、廣安岳池、涼山西昌、甘孜瀘定、阿壩汶川各設1個分會場,分別反映李白故裡吟古詩、天府旅游名縣災後仍然美麗、農民新村過中秋、藏羌彝漢民族團結、脫貧新景象等主題思想,通過錄播或連線主會場方式,形成四川全省聯動勢態。在主會場,還將配套開展與中秋相關的非遺項目、傳統習俗、文創產品的集中展示及“崇州市唐人街民俗文化風情街”開街儀式、第二屆全球唐人街“一帶一路”發展會議和香港“新華全球購”崇州旗艦店開業等活動。

  目前,主會場文藝演出和配套活動已全部安排到位,種類齊全、品種豐富的非遺項目和文創產品展示已落實150多個,集中展演期間所需食宿酒店、交通車輛、場地布置、安全保衛、電力通訊衛生保障等相關工作已落實就位。6個分會場特色鮮明的活動正在有序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