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對標A級旅游景區標准 持續做好景區規范管理
發布時間:2019-09-26 09:3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6

  四川省對標A級旅游景區標准,持續做好景區規范管理,提升景區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廣大游客和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一是規范景區管理,提高服務質量。按照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時下發通知,督促各景區管理部門,認真對照國家標准,持續做好景區規范管理,提升景區公共服務設施和對客服務水平,維護5A級旅游景區質量品質。

  二是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安全意識。針對國慶旅游高峰時段各項工作繁雜艱重,督促各市(州)旅資委指導轄區內A級旅游景區建立完善的國慶假日期間安全工作領導組織機構,強化員工旅游安全意識,做好節前安全培訓、安全教育、安全宣傳。

  三是開展隱患排查,消除安全隱患。市(州)旅資委國慶假日前對轄區內A級旅游景區開展旅游安全隱患全面排查工作。省旅資委通過突擊檢查及明查暗訪等方式抽查。省內各A級旅游景區全面排查到位,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整改。確保假日期間安全工作有部署、有檢查、有落實。

  四是開展應急演練,做好節日值守。要求A級旅游景區制定完善應急響應方案,開展應急響應演練,確保方案切實可行。A級旅游景區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在崗值班和安全應急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強化應急協調聯動機制,保障信息報送渠道暢通,遇嚴重性突發狀況,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預案。

  五是豐富產品供給,優化服務質量。指導A級旅游景區加強景區質量管理,提升高峰時段旅游服務質量﹔鼓勵A級旅游景區在國慶假日期間豐富旅游產品供給,優化旅游產品構成,突出旅游產品創新,大力實施惠民措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