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自貢市文化綜合執法取得新突破
發布時間:2019-10-12 10:26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2

  四川省自貢市切實加強文化市場監管,履行職責,強化各類執法檢查,清理禁止內容,查處各類違法違規經營活動,全面維護國家文化安全,文化綜合執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嚴格執法辦案,文化市場規范有序。加大日常巡查,重點對游藝娛樂場所、歌舞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經營場所、互聯網文化經營單位、書報刊經營單位、音像(電子)出版物經營單位、印刷經營單位等開展日常巡查,今年自貢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6983人次,檢查場所2706家次,開展專項檢查25次,辦結案件31件。

  二是狠抓專項治理,行業亂象有效遏制。對自貢市文化市場涉黑涉惡行為進行全面排查,組織開展10余項專項整治行動,出動執法人員6105人次,檢查場所2352家次,摸排涉黑線索1件、涉惡線索2件,接收亂象線索26件。持續開展演出市場、娛樂市場、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三大文化領域專項整治行動,監管營業性演出3場次,排查演出單位以及經紀機構10家次,約談1家次,責令整改無證經營場所8家次,責令停業2家次,立案調查並依法取締歌舞娛樂場所4家次。

  三是深入開展調研,執法改革穩步推進。加強改革過渡時期文化綜合隊伍思想工作,先後開展3次文化綜合執法改革調研,共召開座談會10次、個別談話35人次、收集意見建議12條,撰寫調研文章3篇、調研報告1篇。全面清理文化執法人員在編在崗情況,及時收攏在編不在崗執法人員,截至目前,自貢市文化綜合執法隊伍在編執法人員59名,其中在編在崗43名,另有4名無參公編制身份執法人員。完成行業系統干部能力提升培訓130人次,提升了文化市場執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