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發起《國際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聯盟倡議》 提出 
建立國際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聯盟
發布時間:2019-10-16 14:2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6
  10月15日,2019“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好城市合作與發展論壇在成都啟幕。
  此次論壇吸引了16個友城10名省州長和52名外賓參會,13個國際友城代表分別對本地文化和旅游進行了推介,在加強四川省以及省內城市與其國際友好省州(城市)間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同時,助推四川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等13個國際友城代表分別對本地文化和旅游進行了推介,在加強四川省以及省內城市與其國際友好省州(城市)間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同時,助推四川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四川向各友城提出建立國際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聯盟(CTAIFC)的《國際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聯盟倡議》順利通過。該聯盟以“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為主題,本著“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將加強四川省以及省內城市與其國際友好省州(城市)間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內的交流與合作,對務實開展文化交流,實現游客互送開辟新渠道,建立新平台。
  為鼓勵入境旅游,四川出台了《四川省入境旅游獎勵和補助辦法》,特別對友城的出境游旅行商提供了2條激勵政策:對友城出境游旅行商投放四川旅游宣傳內容將補貼宣傳費用的40%﹔邀請友城出境游旅行商、媒體來四川考察、體驗文化和旅游產品線路,給予免費落地接待。下一步,待國際友城文化和旅游聯盟成立後,四川將研究出台對友城游客的門票減免、景區通道優先等優惠政策。
  接下來,四川將持續擴大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友城多元互動的人文交流,打造文旅合作的新平台,與國際友城攜手推動雙方文化旅游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