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倡議成立國際友城文旅聯盟
發布時間:2019-10-25 10: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5
  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外事辦公室、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牽頭的2019“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城文化和旅游論壇在成都舉辦。論壇期間,四川倡議成立國際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聯盟。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出席。
  本次論壇是2019“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論壇的專項分論壇,吸引了16個友城的10名省州長和多名外賓參會。
  論壇期間,四川發出了成立國際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聯盟的倡議,提出了《國際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聯盟章程草案》並獲得通過。今後,聯盟將以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為宗旨,本著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友城間文化旅游交流與合作。
  楊興平表示,四川正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希望與國際友城進一步加強合作、密切往來,積極參與聯盟發展,共同分享發展紅利,推動友好關系再上新台階。
  法國東部大區、捷克中捷克州、泰國素攀武裡府、南非普馬蘭加省、尼泊爾第五省等13個國際友城代表以及東道主四川省分別對本地文化和旅游進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