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全國旅游民宿行業標准四川片區宣貫培訓班在四川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28 10:29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8

  10月22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主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全國《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四川片區宣貫培訓班在四川省都江堰市成功舉辦。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楊健在開班式致歡迎辭,並介紹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情況和旅游住宿業發展情況。楊健表示:這是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國分片區開展《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標准宣貫培訓,是強化旅游住宿業標准化引領的重要舉措,四川省一定大力推動旅游民宿標准落地落實,認真學習借鑒兄弟省(區、市)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把鄉村旅游和民宿發展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努力走出一條具有四川特色的鄉村旅游和民宿發展道路。

  文化和旅游部質量監督管理所所長劉建明表示,加快民宿發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發展旅游民宿的重要意義﹔二是要筑牢安全底線,正確把握旅游民宿發展方向﹔三是要強化標准引領,積極打造高質量旅游民宿。同時要求參訓學員珍惜培訓機會,加強交流學習,積極推進旅游民宿行業標准宣貫和實施,為促進旅游民宿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景區和旅游住宿業監管處處長李明星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地要緊緊圍繞推動全域旅游創建和鄉村旅游發展的目標,以《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為指引,指導旅游民宿按照標准不斷規范軟硬件建設,提升旅游民宿的經營管理和服務水平。

  培訓班期間,旅游民宿標准起草人對標准的條目進行了解讀,對旅游民宿星評流程進行了專業輔導,相關專業人士對環境衛生、意識形態、消防安全等環節進行了針對性培訓,彭州市政府和部分民宿業主對民宿發展建設進行了分享交流。同時,全體學員還分組赴都江堰、彭州磁峰鎮、崇州竹藝村等地開展現場教學,將理論講解與實踐教學融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