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召開2019年文化和旅游行業監管暨安全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11-04 13:07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4

   10月30日至11月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四川廣元市劍閣縣召開2019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監管暨安全工作會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健,二級巡視員王兵,廳機關相關處室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分管領導、市場管理(安全監管)科室及執法機構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以及四川省有關行業組織負責人共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培訓會期間,組織赴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開展了監管現場教學,對全國旅游服務監管平台系統、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服務平台應用進行了培訓,座談交流了文旅融合後的行業監管執法和安全工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管理處、四川省文化市場執法監督局和四川省旅游執法總隊負責人總結和部署了行業監管執法和安全管理工作。

  楊健指出,文旅融合後的市場監管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意義。二要認清形勢,科學研判當前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面臨的問題,找准制約綜合監管的短板。要看到,當前市場監管工作還存在綜合監管合力不足、監管工作表面化、專項整治不見底、綜合監管能力下降和監管質量不高等問題。三要履職盡責,明確當前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工作的重點任務,切實從轉變觀念、加強監管手段運用、強化執法辦案、推動信息化平台運用、抓好意識形態和生產安全等方面強化監管措施落實。

  會議要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監管系統要緊緊圍繞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目標,著眼文旅融合和機構改革新形勢,堅持融合發展、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堵疏結合、標本兼治工作原則,牢牢守住政治底線、法治底線和安全底線,一手抓執法監管,依法規范市場,持續加強四川省文旅市場監管,一手抓服務引導,大力提升品質,更好的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和旅游產品的需求,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