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舉辦第六期“天府文旅大講堂”
發布時間:2019-11-06 11:0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6

  10月3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和四川省旅投集團共同主辦的第六期“天府文旅大講堂”,由四川師范大學教授段渝主講,探究本土巴文化根脈與歷史沿革,為四川文旅融合的旅游發展新篇鋪陳文化底色。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謝海銀,省旅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魏紅霞,集團黨委委員、董事鄭貴林出席活動。來自達州、南充、綿陽、巴中、廣元、遂寧、廣安等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及直屬單位、文化旅游企業聯盟單位等300余人現場聆聽了講座。

  演講以《神秘的巴文化——巴的歷史與文明》為題,分別從巴的來源、古史傳說與文明起源、巴國的興亡、巴的社會經濟、巴文化等方面,闡述了“巴”的古今文明歷史,探索古代巴國和巴文化,東周時期巴國的社會面貌、組織結構,巴文化的特征、演變過程,巴文化與周邊文化的互動關系及其在“多元一體”的中華民族文化形成過程中的作用與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