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著力推動文創產業與旅游景區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19-11-12 09:5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2
  近日,四川省召開四川文創與旅游景區大會。此次大會旨在通過文創產品開發“活化”文化和旅游資源,以文化創意形式為文化和旅游資源賦能,大力提升全省旅游景區高質量供給,滿足群眾多樣化消費需求,推動文創產業和景區融合發展,以“四個融合”促進四川省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
  一是發展理念融合。牢固樹立和合共生的理念,實現互惠互利,互相促進,合作共贏。
  二是資源要素融合。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政策、法規、規劃、標准的清理、對接、修訂等工作,推進資源、平台、工程、項目、活動等融合。
  三是產品業態融合。推動非遺進景區、演藝進景區、創意產品進景區、傳統技藝進景區。
  四是公共服務融合。公共服務設施修建、改造中,增加文化內涵、彰顯地方特色,在游客聚集區積極引入影院、劇場、書店等文化設施,構建主客共享的文化和旅游新空間。
  同時,四川省將加強A級旅游景區評定晉級和動態管理,形成常態化、機制化管理辦法,並把滿足文旅融合程度作為4A級景區創建和復核標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