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2019年內部審計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1-13 09:4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3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成都舉辦了2019年文化和旅游廳內部審計培訓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各處室、四川省文物局各處室和直屬各單位負責人及內審工作人員共100余人參加了培訓,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紀檢監察組受邀出席開班儀式。
  此次培訓是機構改革以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第一次內部審計培訓班。培訓全程內容豐富、環節扎實、亮點紛呈,使全體參訓人員充分認識到加強內部審計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重新審視了新時代內部審計工作的使命與擔當,為推動新時代內部審計工作的新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開班儀式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瓊同志,做了《新時代內部審計的使命與擔當》的主題授課,就深刻認識落實內部審計工作的重大意義、如何著力防范化解重大履職風險、如何開拓內部審計工作嶄新局面、如何深化內部審計工作回饋質效等方面做出重要指示。她強調:一要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二要切實把握好內部審計的監督重點﹔三要切實提升內部審計工作質量﹔四要切實強化審計整改和結果運用﹔五要切實強化內部審計的組織保障﹔六要切實抓好內部審計隊伍建設。
  本次培訓,來自四川省人大預算委的專家、成都市青羊區檢察院趙峰檢察長、四川財經職業學院楊勇教授和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總會計師王春舉等圍繞“審計發展趨勢”“推進審計整改路徑”“內部審計法規政策”“履職廉政風險”“內部控制體系建設”等知識要點精心准備授課內容,精巧構思課程架構,精妙設計講授流程。培訓全程場面生動、互動熱烈、學風濃厚,培訓反響好評如潮。培訓班在積極務實的分組討論中落下帷幕,各單位就內部審計工作開展情況、內部控制體系建設情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計劃,進行了交流分享。經過此次培訓,各參訓人員一致認為:內部審計工作是一項立足本職、服務全局的工作,是保持單位健康運轉的“生命線”,各單位一定要將內部審計工作貫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一個環節,融入到監督工作的每一個環節,為文旅事業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培訓期間,全體參訓人員還專題學習了《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和習近平總書記就《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起草情況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