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大九寨”文化和旅游發展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11-13 16: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3
  近日,“大九寨”文化和旅游發展聯盟在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成立。九寨溝縣、汶川縣、都江堰市、舟曲縣等川甘兩省15個縣(市)以及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四川省旅行社協會等5家單位(企業)成為首批聯盟成員。
  會上發布的《“大九寨”文化和旅游發展聯盟宣言》明確提出,推進“大九寨”資源共享、品牌共創、客源共濟、市場共拓、人才共育、基礎共建、區域共治。聯盟將加強“大九寨”品牌整體包裝、策劃和營銷,積極打造環九寨國際生態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設“大九寨”系列精品旅游線路,協商制定聯盟景區景點互惠政策和酒店餐飲等優惠政策﹔加強重大文化和旅游項目策劃規劃、招商推介、投資融資及項目建設等方面交流合作﹔建立旅游管理、旅游服務、旅游策劃營銷等人才培訓培養機制,共同打造一支高質量旅游人才隊伍,實現人才共育共用。
  據了解,今年4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的意見》,要求堅持高水平規劃、多功能配套,建設“十大”知名文化和旅游精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會同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確立了方案同步編制、線路同步推廣、項目同步實施的“三同步”工作思路,梯次推進“十大”品牌建設。“大九寨”文化旅游發展聯盟的成立,既是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戰略部署的具體行動,也是推動大九寨區域15縣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需要。(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