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內江:鄉村旅游呈現蓬勃發展態勢
發布時間:2019-11-15 09:45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5
  近年來,四川內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鄉村旅游發展,把鄉村旅游作為深化供給側改革、促進扶貧攻堅、助推鄉村振興、發展優質旅游的重要抓手,不斷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舉措,鄉村旅游呈現“發展加快、布局優化、質量提升、領域拓展”的良好態勢。2018年,鄉村旅游收入101.38億元,佔全年旅游總收入的33%。
  以項目建設推進鄉村旅游發展。依托內江市良好的農業基礎,大力發展休閑農業,打造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美麗休閑鄉村。尚騰新村、船石湖旅游小鎮等休閑運動產品初顯成效,尚騰新村成為首批國家級運動休閑特色小鎮。黃鶴湖旅游區、古宇湖旅游區等成功創建國家AAAA級景區。川南大草原、花芊谷、響水灘、鳳棲谷等成為市民游客休閑主要目的地。全市鄉村旅游產業體系日臻完善,初步形成觀光旅游和休閑度假旅游並重、旅游傳統業態和新業態齊升的新格局。
  以節會活動帶動鄉村旅游發展。圍繞“文化之旅、山水之旅、美食之旅、鄉村之旅”四大品牌建設,舉辦了愛蓮鄉村旅游文化節、火龍民俗文化節、“月圓中華”文化旅游節、國學文化旅游周,“翔龍節”非遺民俗展演活動、中國﹒威遠無花果採摘節等一系列規模大、效益高、反響好的鄉村旅游節慶活動,豐富了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壯大了內江市鄉村旅游發展規模。
  以旅游商品拉動鄉村旅游發展。引導各縣(市、區)圍繞觀賞性、藝術性、實用性和民俗特色,精心包裝、設計、開發旅游商品,推出了“漢安烙畫”“千草生物”“無花果”“泡菜哥”等一系列旅游商品100余種,“張大千茶具套裝”獲得了“四川十大旅游文化創意品”,“夏布繡”系列獲得了“四川優秀旅游工藝品”,“黃老五”“周蘿卜”獲得了“四川優秀旅游食品”等眾多稱號,極大的提升推廣了內江旅游商品知名度。
  以宣傳營銷提升鄉村旅游發展。大力加強智慧旅游建設工作,通過“內江旅游”微信公眾號推送鄉村旅游相關政策解讀,重點推介全市鄉村旅游資源、產品和企業。印制《內江市鄉村旅游手冊》5000冊,各類鄉村旅游宣傳單10000份,在內江旅游咨詢服務中心、星級飯店、A級旅游景區等重點區域進行宣傳發放,提升了全市鄉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社會關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