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顧問座談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26 09:49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6

  2019年11月23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顧問座談會在北京召開,王曉鷹、孟衛東、孟冰、羅懷臻、廖向紅5位專家受聘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顧問,戴允康廳長為受聘專家頒發聘書。受邀專家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藝術創作,以開闊的視野和開放的姿態聘請省外專家的做法表示贊同,並對四川省藝術創作三年創作規劃和2020年度重點劇目選題提出了中肯的意見建議。

  戴允康指出,當前四川藝術創作存在著“有高原、缺高峰”、藝術人才匱乏、文藝院團項目規劃及運作思路存有偏差等諸多問題短板。

  戴允康強調,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在重點劇目創作上謀定而動。藝術處和省直文藝院團要結合專家的意見建議,專門組織討論,在反復研究論證中逐步深化、具化,把功夫下足,避免盲動。二要同藝術顧問保持密切穩定的合作關系。文旅廳將充分發揮藝術顧問在重點劇目創作規劃、選題策劃,適時組織藝術顧問針對省舞台藝術創作開展專項咨詢、評審、研討。各省直文藝院團要主動地與專家保持聯系溝通、虛心請教。三要管好用好四川藝術基金。加強對四川藝術基金的監管、管理,堅持擇優扶持,增強受資助項目的引領、示范和激勵效應,切實發揮好藝術基金孵化助推作用,推動全省藝術創作出精品、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