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19熊貓走世界﹒美麗四川”
馬來西亞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在吉隆坡隆重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26 10:3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6

  2019年11月2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的“2019年熊貓走世界﹒美麗四川”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成功舉辦。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交流推廣團團長、省政府副省長楊興平,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等領導出席了本次推介會。

  楊興平在推介會上表示,四川省是中國西南地區重要的經濟、科教、文化、人口大省,積極融入“一帶一路”發展倡議,2018年地區生產總值超4萬億人民幣,位列中國第六,中西部第一。四川文化和旅游產業蓬勃發展,2019年四川與馬來西亞的往來游客再創新高,希望借力“2020中馬旅游年”拓展四川省與馬來西亞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互相深耕對方巨大的客源市場,優勢互補,促進媒體、旅游商互訪,推動航空公司新增和加密馬來西亞—四川的直航班機。

  陳國偉表示,2018年中馬雙邊貿易額達到創紀錄的1050億美元,今年延續增長態勢,再創新高已是必然。隨著吉隆坡直飛成都航線的開通,兩地人民的旅游、商貿、投資和教育交流與合作更加便捷、更加活躍。他希望越來越多的馬來西亞游客前往四川體驗大熊貓之旅、川菜之旅,也真誠歡迎四川朋友到美麗的馬來西亞做客。

  活動現場,不僅有四川文化和旅游推介、精彩緊張的抽獎環節,最讓各位嘉賓難忘的是會場搭建的四川非遺文化體驗專區。在這裡嘉賓們可以親手涂鴉川劇臉譜、學習書寫毛筆字,親自體驗四川傳統皮影戲。這些中國民間的傳統民俗藝術,讓馬來西亞的嘉賓們真真切切的體驗到了四川的民俗魅力與文化精髓。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特別拍攝的《你好熊貓》宣傳短片以及專業的川劇變臉表演更是將全場活動推向了高潮。

    此次推介活動向馬來西亞人民充分展示了四川文旅資源,講述了中國故事,傳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拉開了2020中馬文化旅游年四川篇章的序幕,對促進四川與馬來西亞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