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第二批試點縣(市)工作推進會 
在成都召開
發布時間:2019-12-11 09:5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1
    為加快推進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工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第二批試點縣(市)工作推進會12月9日在成都召開。
  會議通報了四川省第二批試點縣(市)現場調研情況,聽取了技術總包單位、省外業工作組和7個試點縣(市)工作開展情況匯報,認真分析了試點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確了整改時限。在學習借鑒首批試點興文縣“223344”工作模式的基礎上,都江堰市創新探索“2+2+2+X”工作模式,南江縣念好“真、實、全、嚴、活”五字訣,閬中市以文旅融合發展理念指導普查工作。目前,7個試點縣已完成6大類15508個文化資源、8大類5877個旅游資源的普查填表。
  會議指出,第二批試點工作雖取得階段性成效,但相比文化和旅游部與四川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還存在差距。全省市縣各級各有關單位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深化認識,強化擔當,多方協同,形成合力,扎實推進試點工作,確保第二批試點工作在2020年春節前圓滿完成,為推進全省普查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各試點縣(市)表示,將在下一步工作中認真落實全省的統一部署,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和更實的舉措,深入推進普查工作,按期保質完成普查任務,持續推動普查成果轉化,助推地方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單位)、省地礦局普查辦、省專家委員會、技術總包單位、省外業工作組、第二批試點縣所在市(州)文旅部門、試點縣(市)有關領導、“天府文旅資源我推薦”項目單位等90余人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