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超額完成2019年旅游廁所建設任務
發布時間:2019-12-31 09:16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31

  12月27日至28日,全國旅游廁所革命工作推進現場會在巴中市召開。

  會上獲悉,2018年至2019年,全國共建設旅游廁所5.37萬座,已完成“新三年行動計劃”目標的91%。其中,2019年四川省完成新建、改建廁所602座,為年度目標任務的120.16%。

  截至目前,四川已建成旅游廁所4800座,其中A級以上廁所佔46.56%。

  2020年是《全國旅游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旅游廁所運營管理,繼續推進旅游廁所革命工作重心由“建”向“管”轉變。積極探索移動廁所配置和管理模式,有效緩解旅游高峰期游客如廁壓力。同時,各地要合理制定旅游廁所建設計劃,不搞面子工程,突出干淨衛生、方便實用等功能,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和奢華之風。要在認真總結旅游廁所革命工作經驗的基礎上,推動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務整體水平。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縣等8家單位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考察了四川省巴中市旅游廁所革命和旅游公共服務建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