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0-01-19 09:04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9

  1月1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在閬中市召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省委決策部署,落實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作工作報告,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瓊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19年是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開局之年,是全省大抓文化旅游的攻堅之年。這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職工作為新一代文旅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大抓文化旅游的重大決策部署,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拓創新,推出了一套當下“破”、長久“立”的組合拳,文藝創作成果豐碩,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提質增效,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階,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成效明顯,文旅經濟發展活力充分釋放,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更加規范,宣傳推廣工作不斷創新,全省上下形成了大抓文旅融合、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的濃厚氛圍和生動局面。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和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講政治、顧大局,能奉獻、敢擔當,重創新、促融合,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黨的建設為保障,始終抓住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優質旅游產品這一中心環節,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統籌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提升文化和旅游領域治理現代化水平,為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貢獻。
  會議強調,站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方位,要突出政治引領、突出融合理念、突出項目建設、突出宣傳推廣、突出安全保障。全面推動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大抓文化旅游工作部署,要以培育打造重點劇目為抓手,推動文藝創作出精品攀高峰。要以滿足人民群眾文化旅游需求為根本,著力提升公共服務覆蓋面和實效性。要以保護好、活起來為目標,著力推動文物保護利用強基礎、上水平。要以強化保護傳承、促進文旅融合為核心,著力提升非遺保護利用水平。要以強主體、抓項目為重點,著力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要以深化改革、提升能力為重點,著力強化文化旅游市場培育監管。要以產品推介、形象展示為重點,著力提升宣傳交流有效性和影響力。要以“十四五”規劃編制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契機,著力推動文化旅游真融合、深融合。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領導,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駐文化和旅游廳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文物局分管同志及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