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遂寧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05 08:59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5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遂寧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全面貫徹落實上級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壓實防控責任,嚴格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妥善安置滯留游客、強化防疫防控及公益宣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監管。嚴格落實網吧、KTV、景區等文旅市場經營單位暫停營業工作﹔截至目前,遂寧市原批准的12場營業性演出活動、181場群眾文化活動已全部停止。取消境內游團隊31個,涉及游客531名﹔取消出境游團隊4個,涉及游客182名。全市121家公共文化場所、14家A級旅游景區全部暫時關閉。248家歌舞娛樂場所、229家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25家游戲游藝場所均暫停營業。1家KTV經營者因拒不執行防控措施,私自對外營業,由當地公安部門依法對違法行為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處罰決定。遂寧市共出動文旅執法人員5942人次,檢查文旅經營單位、企業3644家次。

  二是保服務。提供24小時電話咨詢服務,確定7家定點酒店421個床位接待在遂寧滯留游客,全面保障防控安全及服務質量,持續推送相關信息,引導游客調整行程計劃。截至目前,為在遂寧滯留游客安排協調住宿359人次,承接到省外游客6人,其中湖北游客1人。完成全域數字電視用戶直播頻道清流、點播內容開放播出工作。向廣電用戶提供四川省委宣傳部、省廣電局捐贈的優秀電影、電視劇30部,優秀節目6個,譯制電視劇、電影15部及相關防疫科普知識圖文、音頻。面向互動用戶,實現近200套電視頻道全部點播內容免費開放播出。充分利用互聯網,推出“網上圖書館”等,讓群眾足不出戶享受文化大餐。

  三是強宣傳。通過官方網站、微信、微博以及遂寧市內外合作媒體等,推送疫情防控知識《遂寧承諾》《緊急尋人》等信息。開設廣播電視疫情防控專區,匯集央視、四川省市電視台疫情防控動態新聞、疫情防控知識等,為用戶提供及時、權威的疫情防控信息。編播“新春特輯”,實現影視內容間隙穿插播出防疫公益宣傳,全天滾動播出。利用景區、酒店、網吧、文博圖三館等LED屏,滾動播放疫情防控工作宣傳標語。運用農村廣播,每天在鄉鎮和農村地區全覆蓋播出疫情防控相關音頻宣傳資料3次以上。遂寧市共創作歌曲、詩歌等抗疫情文藝作品121個,並多渠道逐步發布或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