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千名四川導游海外帶回兩百萬口罩
發布時間:2020-02-05 11: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5

  自疫情發生以來,在海外帶團的四川導游得知國內急需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後,第一時間發動海外愛國華人華僑、地接社、愛心人士等捐贈物資,同時幫助醫院、疾控中心等機構在世界各地義務採購緊缺物資,並通過合規途徑運送回國。據四川省旅行社粗略統計,已有上千名四川導游從海外帶回超過200萬隻口罩。

  四川省旅行社協會會長王兆學介紹,截至目前,該省共有四川旅投、美蹤國旅、四川航空旅行社、上航假期、成都海外、四川國旅、四川青旅、環球國旅、鼎龍國旅、海游假期、德陽環宇、成都青旅、四川中旅、喜之悅、川越芽庄、祥雲假期、幸福之旅、銘之旅等多家會員單位的上千名導游參與這場愛心物資捐贈動員、隨團轉運活動,已先後帶回超過200萬隻口罩,以及數千套防護服、數千個護目鏡。

  據悉,由四川上航假期國際旅行社通過包機從菲律賓運回的4萬個口罩和200套杜邦防護服等防疫物資已於近日抵達成都雙流機場。同日,由四川美蹤國際旅行社義務運回的防疫物資從迪拜抵達成都雙流機場。這些防疫物資將被緊急送往武漢、成都、重慶等地,馳援防疫一線。

  “如果能早點戰勝疫情,我就能早點上崗。”一名四川導游表示,自己為防控疫情作出的貢獻是微小的,希望更多人加入進來。參與捐贈的海外華人蔣亞男表示:“我母親就是一位已退休的醫生,如果她沒有退休,上了戰場,我能做的就是為她准備好‘盔甲’。”(郭靜雯 白驊 陳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