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積極轉變服務方式 
豐富疫情期間群眾文化生活
發布時間:2020-02-13 08:4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3

  四川積極轉變服務方式,豐富疫情期間群眾文化生活。

  一是豐富線上公共文化供給。組織各級公共文化機構開通線上服務項目,通過網上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等平台,以劇目演出、文博展覽、美術展覽、文藝作品、數字閱讀、免費慕課多種方式,陸續向社會推出線上看展覽、看演出、看非遺、看文創、看美景等眾多專題,內容覆蓋1000家景區、23090個景點,總計超過6萬條精彩解說,四川全省累計開展線上服務項目7000余項,公眾累計點擊量5900余萬次。

  二是積極開展“防疫”文藝創作。四川全省創作、收集反映疫情防治、歌頌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的文藝作品257件,其中歌曲86首、曲藝59個、美術書法作品46件、詩歌53首、其他作品13件。通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微信公眾號發布推出6期抗擊疫情文藝作品專輯、100余部經典文藝作品。

  三是開展線上“防疫”宣傳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廣泛普及衛生防疫知識,全面發揮旅行社、賓館飯店、行業協會、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等在線傳播載體平台,以曲藝、詩朗誦等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向公眾傳播權威的疫情防控知識技能、歌頌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的文藝作品,集中推出原創歌曲56首、曲藝65個,以及一批詩歌和美術作品,四川4首優秀歌曲獲全國優秀“戰疫”歌曲展播,為全省疫情防控營造了良好氛圍、凝聚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