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眉山:多措並舉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群眾文化需求
發布時間:2020-02-14 12:02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4

  四川眉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多措並舉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群眾文化需求。

  一是公共服務“不打烊”。組織公共文化場館開展線上文化服務,豐富公眾居家文化生活。眉山市廣電網絡公司免費開放100多套數字電視基本節目和付費直播節目﹔針對中小學延期開學,市文化館免費慕課上線,眉山市圖書館新增 “數字展廳”“樂於學少兒多媒體圖書館”等數字資源,線上閱讀46503人次。

  二是藝術創作“鼓士氣”。組織文藝工作者創作抗疫主題文藝作品231件,其中,歌曲《為中國加油》被“學習強國”平台採用,快板“眾志成城戰肺炎”亮相CCTV1晚間新聞,詩歌《請將我的每一滴熱血,都煎熬成疫苗》被人民日報海外版等刊登。

  三是執法檢查“筑保障”。採用包片、定人、定點的方式,對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歌舞娛樂場所、旅游景點、酒店民宿等開展全覆蓋督查檢查,防止個別場所“頂風營業”。眉山全市累計出動執法人員7749人次,檢查文旅單位4503家次,無違法違規經營現象。

  四是普及知識“強宣傳”。精選內容制作音頻發送各廣播“村村響”播放點持續輪播,全面普及防疫知識,助力疫情防控。眉山全市累計播放達10萬余小時,打通抗疫宣傳“最後一公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