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開展暫退旅行社質保金
發布時間:2020-02-17 10:58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7

  四川省開展暫退旅行社質保金,幫助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連日來,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旅游活動被全面叫停,使旅行社經營遭受較大沖擊,為統籌做好文旅系統疫情防控和行業企穩發展,四川省及時組織啟動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明確暫退標准為現有交納數額的80%,幫助各文旅企業和相關部門用足用好稅收減免、費用減免、金融支持、社保支持、勞資支持、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等一攬子政策,全力支持文旅企業戰勝疫情、穩定發展。成都、樂山等地積極響應,有序組織。成都市將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納保證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全部納入(不含被法院凍結的保證金)。樂山市出台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緩解文旅企業經營困難十條政策措施”,從設立專項扶持資金、加大稅費支持力度、援企穩崗、支持市場營銷推廣等方面著手,其中包括市財政設立20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此次出台政策的兌現﹔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文旅企業,全免2020年2至4月租金,減半收取5、6月租金﹔支持旅行社和民營景區(點)在疫情解除之後開展市場營銷推廣活動,穩固和開拓客源市場,市、縣財政給予營銷費用不高於50%的資金補助,每戶企業最高不超過10萬元等實惠舉措。目前,樂山市累計涉及暫退金額368萬元,為旅行社企業帶來了“及時雨”。

  四川全省各地計劃3月10日前完成保證金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