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眉山市:實施“暖企暖市”系列舉措支持文廣旅企業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0-02-19 09:43 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9

  為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四川眉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堅持“兩手抓、兩手硬”,一手持續抓好檢查督查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一手細化“暖企暖市”舉措幫助文廣旅企業盡快復蘇。一是實施分類管理。按照“分類施策、靈活安排”的原則,除景區景點、公共文化場館、文化娛樂場所等不具備條件的暫不營業外,指導有條件的文廣旅企業在落實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合規有序實現復工復產﹔同時加強政策宣講,指導用好用足國家和省、市支持政策,擴大惠企政策受益面。二是協調解決問題。妥善處理因景區關閉等造成的游客退團退費等投訴,協調解決文廣旅企業因疫情帶來的合同糾紛等問題,幫助企業排憂解難。三是暫退質保金。對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依法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的旅行社,暫退現有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數額的80%,全市13家旅行社可暫退資金192萬元,緩解旅行社當前資金困難。四是加快政策兌現。根據《關於加快全市旅游發展若干政策的試行意見》《關於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市旅游強市的實施意見》等,盡快兌現2019年文旅品牌創建獎勵,提振企業復工復產能力。五是加強宣傳推廣。根據疫情變化,適時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結合天府旅游名縣和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等,大力推廣優質產品、重點線路和文旅活動,打響“安逸走四川 好耍在眉山”文旅品牌,加快恢復和提振文旅市場信心。六是激發消費潛力。制定《眉山市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工作重點任務清單》,分解落實63項重點工作任務,創新文旅產品和服務,著力培育新產品、新業態,促進文旅經濟恢復性增長和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