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旅游質監執法人員培訓班在濟南召開
發布時間:2018-07-02 10:52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7-02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山東省旅游質監執法人員工作能力和辦案水平,山東省旅游發展委於6月27日至29日在濟南市舉辦2018年全省旅游質監執法人員培訓班。

  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孫樹娥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孫樹娥副主任總結了上半年全省旅游市場監管重點工作情況,查擺分析當前市場秩序和執法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對下半年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

  孫樹娥副主任指出,全省旅游質監執法機構不斷強化市場監管力度,工作成效比較顯著,旅游市場秩序綜合監管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升,“不合理低價游”等嚴重擾亂旅游市場的問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但全省在案件查辦、“訴轉案”等方面與先進省份還有較大差距。孫樹娥副主任強調,旅游市場監管執法工作責任重大,需要有更強的擔當精神和更強的責任心,要徹底摒棄不願管、不會管、管不了的“太平官”思想,要敢干、能干、會干。希望各級執法機構切實行使好法律法規賦予的權力,履行好職責,不斷創新旅游監管方式,提升旅游市場秩序綜合監管水平。

  培訓班邀請專家和教授對“好客山東”旅游市場監管信息平台解讀及操作、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系統操作、行政執法人員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旅游市場監督檢查操作指南》、全媒體時代的旅游類負面輿情處置等內容進行解讀培訓。

  各市分管旅游質監執法工作主任(局長)、監督管理處(科)負責人、旅游質監執法機構負責人和執法骨干人員,省旅游發展委監督管理處及省旅游監察總隊全體人員共80余人參加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