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好客山東”的文旅營銷之道
發布時間:2018-07-04 12:18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7-04

  近日,由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的“好客山東群英匯”山東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介會分別在北京、上海舉行,為兩地旅游市場送去了一席充滿濃郁齊魯風味的山東旅游饕餮盛宴。

  據了解,本次推介會主打山東文化旅游資源,特別是以儒家文化為基調、好客山東品牌為統領,運用多重現代技術,把動態推介、戲曲舞蹈、訂制視頻、互動游戲、設計大賽有機融為一體,聲光畫影,情景交融。

  “齊國的都城,運河的堰,東岳泰山祈平安。濰坊的風箏,濟南的泉,孔孟儒學代代傳。水滸的好漢,沂蒙的山,黃河入海大奇觀。仙境風光連海岸,好客山東展笑顏!”一首別具風格的詩歌將山東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串聯起來。

  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副主任張明池介紹,近年來山東旅游發展迅速,不斷創新,成功打造“好客山東”品牌後,山東省繼續豐富和提升,推出了“山東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包括孕育出儒家文化的“東方聖地”、富有夢幻神秘色彩的“仙境海岸”、寓意國泰民安的“平安泰山”、擁有72名泉的“泉城濟南”、足球的前身蹴鞠誕生地的“齊國故都”、京杭大運河上獨具特色的“魯風運河”、可以一邊逛一邊讀的“水滸故裡”、中華民族母親河東流到海的“黃河入海”、魚水情深革命根據地的“親情沂蒙”以及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先生的家鄉“鳶都龍城”。

  為了做好本次推介,主辦方特別訂制了《好客山東 精品旅游》視頻,邀請了山東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各品牌所在地的非遺傳承人、工匠藝人、博物館負責人、旅游企業管理者、優秀導游等出鏡發聲,展現山東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優質的文旅資源。

  此次“群英匯”充分挖掘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名人,將孔子、諸葛亮、孫武等化身為品牌代言人,在推介會上引出各地旅游資源,展現了獨特的齊魯大地魅力。推介會上發布的《山東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產品及獎勵優惠政策手冊》,網羅了200多條特色產品線路、50余條旅游獎勵及優惠政策,為兩地游客帶來了切實的實惠。

  據了解,推介會現場設置有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展位區、山東非遺展演區、高科技互動區、十大品牌圖片展等多個區域,布置了山東孔子樹下教學場景、山東特色建筑,還以拱手禮歡迎參會嘉賓,深度詮釋了山東文化的“好客”精髓,整體場景營造出賓客如歸的體驗感。

  據了解,北京、上海、山東同屬京滬高鐵旅游推廣聯盟,自2015年以來,山東省與兩地充分利用這一旅游合作平台,加強旅游資源推介,互送客源,取得了良好效果。“北京、上海是山東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兩地居民對文化旅游需求旺盛,而山東恰好滿足了這一需求。”山東國信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認為,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組織大家到兩地推介,帶去最近幾年山東省的文化旅游新產品,特別是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特色產品,實現了精准營銷,為即將到來的暑期帶來了良好的市場效應。

  東阿阿膠阿膠世界負責人表示,通過隨團參加推介會,學習到很多兄弟單位的經驗,也建立了更多的聯系。下一步他們將適時邀請省外旅行商到東阿阿膠來,通過實地參訪推廣旅游產品。

  “這次旅游推介活動,搭建了一座新的友誼橋梁,讓更多的北京、上海朋友關注山東、了解山東、走進山東,親身體驗山東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獨特魅力,切身感受‘好客山東’的淳朴熱情。”山東省旅游行業協會負責人表示。

  近年來,山東省高度重視旅游業發展,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此次,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全方位策劃營銷山東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將其成功推向北京、上海旅游市場,是創新營銷模式、共同打造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的又一精彩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