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寧:讓旅游惠民活動“飛入尋常百姓家”
發布時間:2018-07-06 12:18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7-06

  近日,濟寧市旅游惠民進社區活動走進任城區牛市社區,進行“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宣傳,並向社區居民宣傳推廣旅游惠民卡的惠民力度、辦理方式和使用方法。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濟寧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濟寧市旅游行業協會與任城旅游局、任城區牛市社區居民委員會聯合舉辦,旨在創建旅游行業與社區、居民之間的良性互動機制,實現旅游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的大眾化浪潮,引導文明旅游理念,提高市民生活質量,了解市民旅游需求,宣傳最新的惠民政策和活動,促進旅游消費及旅游經濟發展。

  伴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需求也隨日趨豐富。旅游這一“朝陽產業”的休閑方式也得到了迅速普及,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此次“旅游惠民進社區”活動將在政府主導、協會組織、市場運作、社會參與的架構下採取市區聯動、統分結合的方式,持續在濟寧市各社區、學校進行。

  同時,以此活動為契機,推廣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新觀念。現場向社區居民發放濟寧市文明旅游手冊、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品質旅游理性消費、濟寧旅游惠民卡使用指南等宣傳資料,為市民現場提供咨詢服務並宣傳文明出游注意事項,引導市民文明旅游,營造文明的出游環境。

  此次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了解咨詢旅游惠民相關事項,並有不少市民現場辦理了旅游惠民卡,紛紛表示打算周末攜家人乘坐景區直通車,開啟休閑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