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青島:把握發展趨勢 讓旅游提升城市品牌
發布時間:2018-07-16 09:51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7-16
  近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青島香山旅游峰會在京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本屆峰會將於9月7日至9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和青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本屆峰會主題為“把握發展趨勢 提升城市品牌”。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表示,本屆峰會主要有以下特點:
  一、把握時代發展趨勢,提升旅游城市品牌。隨著全球旅游的大眾化、個性化及文旅融合潮流以及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市場消費結構、旅游方式、旅游群體、消費熱點、信息傳導、產業形式以及市場運行模式正在發生顯著變化。品牌是旅游城市最大的無形資產,峰會將聚焦新時代旅游發展趨勢,就旅游品牌可持續發展進行深入廣泛探討。旅游城市的品牌建設是一個持續理念創新、技術創新、手段與方式創新的過程﹔
  二、強化聯合會引力。圍繞本次峰會主題,將發布《世界旅游城市發展報告》和《中國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費市場調查報告》兩個學術報告,印發由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WTCF)與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UNWTO)聯合推出的《UNWTO—WTCF城市旅游績效研究》,引導旅游城市可持續發展,指導境外目的地服務中國出境市場﹔
  三、促進會員合作,推動產業發展。本次峰會包括展覽展示、旅游推介、旅游交易會、投資洽談等四項以市場為主體的活動內容,其目的是促進城市和城市、城市和機構以及機構與機構間的合作。今年旅游峰會特別增設旅游投融資大會,目的是給國內外旅游城市和企業提供一個投融資合作平台。
  作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青島依山傍海,環境優美,氣候宜人,擁有豐富多彩、獨具特色的旅游資源,曾先後榮獲中國首批優秀旅游城市、“世界最美海灣”、“中國最佳休閑城市”、“十大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等殊榮,素有“萬國建筑博覽會”、“音樂之島”、“帆船之都”、“世界啤酒之城”、“電影之都”等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