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旅發委積極做好暑期旅游工作
發布時間:2018-07-19 14:07 來源:濟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濟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9
  近期,市旅發委通過加強旅游宣傳、市場整治和召開會議等各項舉措,積極做好暑期旅游工作,確保暑期旅游旺季繁榮興旺、安全有序。一是開展旅游市場暑期整治行動。發布《濟南市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利劍行動-2”工作方案》,組織開展為期3個月的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利劍行動-2”,圍繞旅游中的關鍵環節、重點問題開展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檢查泰國、港澳台地區等出境游客源地和國內游重點旅游目的地以及省內旅游市場。二是在重要節點、重點區域推進“微笑溫暖泉城游一湖一環做文明游客百日行動”、“旅游志願服務百日引導進公園行動”、萬人簽名等多種形式的主題宣傳活動﹔組織旅游志願者深入景區、社區、廣場等場所開展文明旅游和志願服務,營造“好客山東友善濟南”的文明旅游氛圍。三是召開2018年度旅行社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培訓會議。各縣區旅游局分管負責人、全市重點旅行社負責人以及部分濟南旅游啄木鳥等180余人參加培訓,增強了全市旅游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意識,提高旅游企業防災減災救災的能力,堅決防范遏制較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四是發布了暑期旅游活動指南,組織全市旅游部門和旅游企業推出夜休閑、親子游、研學游、賞花採摘、養生度假等各類旅游休閑產品。五是在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大眾日報、濟南電視台、濟南電台、濟南日以及各類網絡媒體、新媒體開展夏季旅游專題報道,提升泉城旅游知名度和美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