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曲阜多措並舉淨化研學旅游市場
發布時間:2018-07-31 09:21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7-31

  進入暑期以來,曲阜研學旅游市場持續升溫,各大景區和研學旅游基地相繼迎來接待高峰。

  為營造良好的暑期研學旅游環境,護航2018中國曲阜孔子研學旅游節,曲阜市不斷加大對“三孔”景區及重點旅游市場的監管力度,嚴把市場准入關,嚴格審核研學游和傳統文化培訓市場主體的資質,加強對其經營行為的監管,嚴厲查處無照經營、虛假宣傳、誘導游客購物、“黑三輪”宰客、導游吃回扣、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等違法行為。

  據曲阜市場監管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近期還將聯合旅游、城管等部門,清查涉旅市場主體資質,嚴厲打擊非法經營旅游業務行為,嚴格檢查旅游合同,規范導游執業行為,同時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引導游客理性消費、文明出行,保持研學旅游市場平穩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