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旅游商品創新設計大賽在濟南舉行
發布時間:2018-08-20 10:01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08-20
  8月17日,第十六屆山東省旅游商品創新設計大賽暨山東省鄉村旅游後備箱工程示范基地農副產品展示、“好客山東﹒山東有禮”品牌旅游商品展示系列活動在濟南舉行。
  本次活動由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山東省旅游商品開發服務中心、山東省旅游行業協會旅游商品與裝備分會、山東電視台融媒體資訊中心承辦。第十六屆山東省旅游商品創新設計大賽系列活動由三大部分組成,其中大賽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鄉村旅游後備箱工程”、“好客山東﹒山東好禮”為主題分類,共收到參賽作品1159個系列。
  經過專家評審,三孔文創詩禮傳家系列等共16件作品獲得大賽金獎,姜不老姜粉蜜系列等共32件作品獲得銀獎,琅琊台酒系列旅游商品等共50件作品獲得銅獎。
  據了解,山東省旅游商品創新設計大賽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六屆,據不完全統計,前十五屆大賽累計收到參賽作品萬余件,累計有1800余件作品獲獎,金獎165件、銀獎328件、銅獎458件。大賽緊緊圍繞全域旅游、鄉村旅游、工業旅游和大旅游購物格局建設等重點工作,參賽作品涵蓋了工業產品、文創產品、旅游裝備、鄉村特產、旅游工藝品等多個種類,代表了山東旅游商品的創新研發水平。
  近年來,山東省旅游發展委以構建大旅游購物格局為目標,大力發展旅游購物產業,通過持續16年舉辦旅游商品創新設計大賽,促進旅游商品的創新研發和規模化發展,使全省的旅游購物朝著品牌化、品質化、高端化的方向發展,並通過創新型產品的上市,不斷繁榮山東的旅游購物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