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多措並舉做好“雙節”旅游市場保障
發布時間:2018-09-20 10:08 來源:濟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濟南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20

  為做好中秋、國慶佳節假日旅游工作,濟南市旅發委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旅游市場監管,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旅游活動,開展假日主題旅游宣傳,確保“雙節”假期旅游市場繁榮有序。

  一是強化旅游安全工作,防范旅游安全事故。下發了《全市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快整治嚴執法集中行動確保旅游安全形勢穩定工作方案》,要求各區縣加強安全管理和隱患排查治理,排查各類安全風險,落實管控措施。召開旅游飯店消防安全培訓會,提高了旅游飯店行業從業人員面對火災時的應急處置、逃生自救和與消防部門協同救災的能力。及時發布“雙節”旅游提示,針對游客選擇旅行社、簽訂合同、出行安全、理性購物、文明游覽、合理維權等方面做出警示,引導游客安心、舒心游玩。二是強化旅游市場監管,優化旅游市場環境。召開我市重點旅行社負責人座談會。要求各旅游企業發布信息真實,不進行虛假宣傳,不以不合理低價經營旅游業務,認真自查,徹底整改不規范經營相關問題。舉辦了全市旅游質監執法工作培訓班,提高了我市旅游質監執法人員工作能力和辦案水平。三是強化文明旅游宣傳,啟動2018濟南市文明旅游志願服務“十進”活動。在解放閣開展“愛泉城講文明樹新風”全市市民文明旅游素質再提升行動,開展問卷調查、巡訪服務、勸阻不文明行為等。四是啟動了“發現濟南城 享﹒泉水人家慢生活”旅游營銷活動。利用當前最火爆的微視頻和網絡直播營銷模式,借助文化旅游名人影響力,為廣大游客提供“泉水人家慢生活”經典旅游線路,用不同的視角展示老濟南的美食、美景和泉城慢生活,推進傳播濟南泉文化,提升泉城濟南美譽度和影響力。五是組織各區縣和旅游景區以“慶中秋﹒迎國慶”為主題,推出了秋菊展、重陽山會、花燈會、國際馬拉鬆、燈光節以及農產品採摘等60多項豐富的旅游節慶活動和各項打折優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