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青島管弦樂組合成功巡演摩洛哥
發布時間:2018-10-11 10:50 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島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10-11

  為慶祝中摩建交60周年,應摩洛哥王國文化新聞部邀請,9月27日至10月5日,作為中摩兩國的文化交流活動之一,青島交響樂團的一支管弦樂組合成功巡演摩洛哥,這也是青島交響樂團對外交流演出中首次抵達非洲大陸。

  此次巡演由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摩洛哥文化新聞部、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輾轉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和東部及南部重要城市烏季達、瓦爾扎扎特等多地,行程近三千公裡,共舉行六場演出,現場聽眾兩千余人。其中不僅參演了中國駐摩洛哥使館國慶招待會,還特別赴山東電建三公司努奧電站施工現場慰問演出。

  巡演中,我國摩洛哥大使李立和摩洛哥王國文化新聞部國際司司長以及當地相關官員等出席音樂會。李立大使表示,以音樂會慶祝國慶在駐摩使館還是第一次,四百多位招待會來賓普遍高度評價交流效果。摩洛哥王國東部大區文化部長和瓦爾扎扎特市市長在音樂會致辭中還專門感謝一直致力於中摩文化交流,以及組織、策劃此次活動的各界朋友為本地帶來了如此精彩的藝術盛宴。現場慰問演出也受到了使館和企業員工的熱烈歡迎。

  為此次巡演,青島交響樂團提前編排了20余首中摩代表性音樂曲目,其中既有中國傳統曲目 《在希望的田野上》《梁祝》《花好月圓》《茉莉花》等,也有《祖國的女兒》《歌唱吧,海浪》等摩洛哥經典民歌,用美好旋律傳遞了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增進了兩國人文交流。摩洛哥當地演出團體也以多種形式參與到巡演中,合作開展交流活動。

  摩洛哥文化新聞部高度重視此次巡演,不僅負擔全部巡演經費、統籌行程,還派遣業務官員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