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力推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8-10-16 09:32 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山東省旅游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8-10-16
  近日,山東省委、省政府印發《大力推進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旅游業力爭成為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動力引擎,年接待國內外游客突破11億人次,旅游休閑產業增加值達到8000億元。到2025年,旅游發展的新動能全面形成,旅游發展全域化、旅游供給品質化、旅游治理規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等全面完善,旅游休閑強省地位更加鞏固,把山東全域建成生態大花園、美麗大公園、精神大家園。
  實施方案明確,要堅持科學規劃、龍頭引領,推進“多規合一”。山東各級政府將旅游主管部門納入規劃委員會,將旅游發展規劃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城鄉建設、土地利用、海洋功能區劃、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等相關規劃,不斷完善規劃體系。編制實施文化旅游發展總體規劃和城市旅游、鄉村旅游、旅游產業發展等專項規劃。優化發展布局,構建“十大文化品牌旅游目的地+旅游城市+旅游連綿帶+旅游度假區與旅游景區+旅游鎮村”的旅游目的地體系。
  實施方案還提出,要推進全域旅游集群發展,包括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促進文化傳承創新、發展鄉村全域旅游助推鄉村全面振興、培育海洋旅游聚集帶助力經略海洋戰略等。推進全域旅游跨界融合,特別是推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十強產業跨界融合、拓展旅游融合的廣度和深度等。